公司新闻

气动振动器在预应力混凝土T梁预制中的应用

 
    气动振动器主要适用于大型混凝土构件的预制,如公路、铁路、大坝、桥用大梁,以及涵洞、地铁、隧道混凝土的构筑。针对目前国内外振动器在大型混凝土构件预制应用中的实际情况,结合我国预应力混凝土T梁预制的工艺特性,阐述气动振动器在预应力混凝土T梁预制中的应用。
    气动振动器是利用激振装置产生振动,并将振动通过预制模板传给混凝土使其密实的设备。混凝土振动器工作时,使混凝土内部颗粒之间的内摩擦力和黏着力急剧减小,混凝土呈重质液体状态,骨料相互滑动并重新排列,骨料之间的空隙被砂浆填充,气泡被挤出,从而达到密实的效果。*早出现的振动器是风动柱塞式,继之生产电动偏心式。20世纪30年代有了行星滚锥高频振动原理; 20世纪50年代末,电动行星滚锥型高频插入式振动器得到普及。
    气动振动器按工作方式分为插入式(内部)、附着式(外部)和平板式(表面);按动力分为电动式、风动式、气动式、内燃式和液压式;按振动频率分为中频、高频和复频式;按激振原理分为偏心式、行星式、往复式和电磁式等。振动器的基本技术参数是:振动频率、振幅、激振力和结构尺寸。近年来,为了适应混凝土材料和施工方法变化的需要,新型结构的振动器不断问世。
    在实际应用中,由于压缩空气输送管道本身存在粘阻造成管道压力损失,此外还有管道阀门和弯道中的节流和气体改变方向的损失,这些损失转化为热量,造成压力下降。经计算,该方案中管道的压力损失为0.065MPa,所以选择空压机的额定工作压力在0.8MPa以上。

尊敬的客户:    
    您好,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,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。主要产品有涡轮式振动器、冲击式空气锤等。
    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、以品质守业、以进取兴业的宗旨,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,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,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。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!


浙公网安备 33028202000384号